花扶

就一句话“真人cp粉快快远离我”

【男神×你】偏见

  *内含安室透,黄少天

  *即兴短打,请勿深究其中的逻辑

  *有感而发,仅代表个人经历

  *愿这世界对于女生的偏见少一些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安室透

  

  

  

  又开始了。

  你扒拉着碗里的米饭,无奈的听着父母和亲戚对于你的职业指指点点,言语间少不了以亲情为名的道德绑架。

  这也不是一两次了。你这么想着,也懒得理会。

  自从你上了大学,你的父母没少对你学习的专业提出不满。

  毕竟你的父母都是很传统的人,说白了就是特别死板。在他们眼里,一个女生怎么能学法医呢。在你上高中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提出想让你去学师范,毕业了找份稳定的工作,然后找个好人家嫁了,做个全职太太。

  高中的时候你没有明确的表示出反抗,但是上了大学,你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法医,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所离家很远的大学。

  正因如此,直到你正式入职,你和家人的关系一直很僵。

  你的父母想让你辞职回家,但你不愿意放弃这份工作,所以你们就这样僵持着。你的母亲没少哭着埋怨,你长大了越来越不懂事了,她这么做也是为你好,你一点儿也不理解父母的心。

  你听着觉得好笑。

  懂事?倒真是好笑。如果他们口中的“懂事”就是唯唯诺诺,一切听从父母的意愿,那你宁愿叛逆些。

  心思百转间,他们又开始操心你的对象问题了。

  “爸,妈,我有男朋友了。”

  自从上大学之后,你就很少回家了,你这次回家,主要是为了告诉你的父母,你有男朋友了,准备结婚了,省得他们总是给你介绍对象。

  “是吗?你怎么不带回来让妈妈看看。”

  “他工作忙,过几天就来。”你随口应道,“他是警察,不会介意我的职业,您就少操心了。”

  “警察啊……那可不行,你……”

  “妈,您就别管我了。”

  “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,我还不是为了你好。我早就说了让你找个稳定的职业,你偏不听。你说说你一个姑娘家的学什么不好非要学法医,就你这职业,那个男人敢要你。”

  你已经放弃和他们讲道理了,随他们说去吧,你懒得理会。

  这一顿饭又是闹得不欢而散。

  饭后,你借口“和高中同学聚会”匆匆离开,却在街角看到了那辆熟悉的白色马自达。

  你拉开车门坐进去,从后视镜里看到后座的一些伴手礼,你无奈的笑笑,“你不是说过几天来吗。”

  降谷零没有回答,而是盯了你好一会儿,“让我猜猜,你又和父母吵架了。”

  “我可是很听你的话,没有顶撞他们,是他们‘单方面’批斗我。”你捏出一个委委屈屈的模样,“我不开心了,要阿零抱抱。”

  抱是不可能抱的,降谷零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。

  “凭什么啊……就因为我是女生,我就该放弃自己的生活吗?我就该一辈子围着男人围着孩子转?凭什么……”你越说越委屈,“那我是不是该埋怨他们,他妈的为什么把我生成女生。”

  “如果真的是那样,我们要结婚的话有点麻烦啊。”降谷零很正经的思考了一会。

  你笑出声来。

  “不管怎样,结婚前总得见见父母,你觉得呢小姑娘。”

  “我觉得可以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黄少天(不是情侣关系)

  

  

  感受到大腿上异样的感觉之后,你猛的从梦中惊醒。

  昏暗的灯光下,你还是看清了坐在你身边的那个男人放在你腿上的那只手。

  一瞬间,你感受到了胃里翻腾的恶心。

  你掏出手机打开录像功能,然后叫来了乘务。那男人丝毫不见慌乱,叫嚷着自己只是不小心碰到的,然后开始攻击起你的衣着来。

  你听到身边的人小声应和着那男人的话,仿佛错的是你,你不该穿短裙。

  “我去,这算什么?人家小姑娘想穿什么管你们什么事儿?还讲不讲道理了?啊?小姑娘穿的漂亮就该被你骚扰吗?我说,你一大男人敢做不敢当是吧?”

  你循声望去,那是一个年轻的男子,戴着墨镜,你看不清他的脸,只听到他继续说道,“报警吧,这种人就该让警察教育他。小妹妹别怕,我陪你去。”

  飞机降落之后,在机场保安的帮助下,那个男人被送到了机场附近的警局里。在飞机上为你说话的那个男子陪着你去了警局。

  然而因为证据不足,那男人只是给你道了毫无诚意的歉就离开了。

  你给父母打了个电话,本以为他们会安慰你,结果只得了句“早就说过了,别穿得那么花里胡哨的你不听。算了,这事儿就这么过了,传出去对你名声不好。”

  你不明白,明明受害者是你,怎么就是你的名声不好了。

  黄少天给队友打了电话交代了一番,就看见蹲在墙角大哭的你,他匆忙挂了电话,去附近的奶茶店买了杯奶茶。

  “哎呀怎么还哭上了,来来来,喝杯奶茶消消气,别哭了啊。”

  这么说着,他把你从地上拉起来,又将那杯奶茶塞到你手里,听着他嘴里的碎碎念,你吸了口冰凉的奶茶,甜腻的味道在你口中漾开,你突然没那么郁闷了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黄少天屈指挠了挠脸颊,“举手之劳而已,哈哈哈不谢不谢。”

  直到你上了出租车之后,你才突然想起来,那张脸好像有点儿眼熟。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