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扶

就一句话“真人cp粉快快远离我”

【透她】四月

♡魔女集会梗
♡HE
♡渣文笔慎入

   一
  四月是被一阵小孩子的啜泣吵醒的。借着树叶的遮掩,她向下望去,只见一个金发黑皮的小孩儿坐在树下,低声啜泣。四月皱了皱眉,本是不想理会的,但是她瞧着天也快黑了,留这个小孩儿独自在森林里也不好。思索片刻,她从树上跳下来,落到小孩子面前。
  那小孩儿见有人过来,手忙脚乱的擦干眼泪,硬生生的停止哭泣。
  瞧着那孩子强忍着泪水,又一脸警惕的模样,四月着实不忍心告诉他,这样的表情在那张稚嫩的脸上,倒真是好笑了些。
  “你是谁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金发小孩儿质问道,孩童稚嫩的声线尚无威胁,四月抖开折扇,以扇掩面强忍着笑意。
  “你这小孩儿当真是奇怪,你先扰了我休息,现在倒来质问起我来了?”说着,四月在小孩跟前儿蹲下来,“你父母呢?他们怎么会让你乱跑?”
  谁知小孩儿倒是哭了起来,四月无奈的扶额长叹一声。她在这里生活了几百年,倒也不是不懂人情世故,这孩子大抵是个孤儿,又看他身上大大小小的淤青,四月难得动了恻隐之心。这么想着,四月伸手揉了揉小孩的头发,原本清冷的声线带了些温度:“别哭了,既然你无处可去,不如跟我走?”
  四月带着小孩儿回到了自己的小木屋,看着小孩儿身上已经有些脏了的衣服,她犹豫了一下,然后十分恶趣味的笑了笑,从衣柜里翻出自己的衣服,美名其曰,“我没有其他衣服,你只能暂时穿我的。”
  小孩儿虽然百般不愿,但是他也不想穿着脏衣服睡觉。
  森林的夜晚倒也静谧,四月坐在书桌旁边翻阅着一本草药集,小孩儿洗漱之后左右打量一下,搬了张椅子坐到四月身边。四月笑了笑,轻声问道:“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,我总能一直叫你小孩子吧。”
  小孩子仰头看着四月,回答道:“降谷零。”
  四月随口应了声,见降谷零对她手中的这本草药集很感兴趣,便仔细的给他讲解起来,权当作打发时间了。
  魔女不需要睡眠,但是人类不一样,更何况降谷零还是个六七岁的小孩子。四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着了,等她发现的时候,降谷零已经靠在她身上沉沉睡去。四月吹灭了蜡烛,将小孩儿抱去床上,又给他盖上被子,然后和衣躺下。
  
  二
  饲养一只人类幼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。
  四月从人类小镇上换来些食材,一股脑的倒进大锅里,挥着魔杖搅拌着这锅看起来一言难尽的汤。立在一旁的降谷零一脸嫌弃的撇了一眼。
  “四月,这是你做魔药的锅……”
  “叫姐姐。”四月纠正道,“有的吃就不错了。”我又不用吃东西。
  “四月,以后我自己作饭!”降谷零奶声奶气的抗议道,他自然不愿意吃这锅看起来就十分致命的东西。四月松了口气,毫不犹豫的应下了,随后根据他的要求买来厨具,在小木屋旁边搭了间厨房,由他自己折腾去。
  随后的日子倒也十分安逸,降谷零是个活泼的小孩,有了他,四月倒觉得日子不像以前那冷清了,但偶尔还是有些麻烦事。
  四月时常带着降谷零去人类小镇转转,一来她需要为这个人类小崽子采买食材,她也需要一些魔药的药材和消耗品,二来,她觉得降谷零不属于那片森林,他终归是要回归人类社会的,长时间呆在森林里,对他的成长没有好处。
  只是四月可能以为,人类的幼崽都像降谷零这样乖巧听话,她忘记了,人类幼崽的那种天真的恶意,着实令人头疼。
  看着降谷零带着一身伤痛,却强忍着不哭,一脸倔强要强的模样,四月又无奈又心疼,只能认命的叹叹气,从柜子上取来魔药。
  “说吧,这些伤又是从哪来的。”
  也许是男孩子生来要强,降谷零强忍着泪水,仰头看着四月,“他们说我是怪物,他们还说……说你……也是。”
  四月在他跟前蹲下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发觉手感不错,又多揉了几下,然后拔开瓶子的木塞,“别人说什么,那是别人的事情,你又何必如此在意。”她拉着降谷零的手臂,将药水倒在他手上的淤青处,那处皮肤瞬间恢复如初。
  “可是……可是他们也说你坏话。”
  四月倒有些感动了。她盯了降谷零好一会儿,然后笑了笑,手上出现一个闪着荧光的魔法阵,光芒散去之后,降谷零才看到,四月原本的月白衣衫已经换成了绛紫色衣袍,散在肩头的长发也隐约看见几缕红色,原本清冷的眉眼,虽无甚变化,却隐约有些妖异。
  看着小孩呆愣的神色,四月挑眉笑道:“我本就是怪物,你怕吗?小零。”
  几百年的时间,四月已然忘记了自己的来处。但是曾经受到一些冷嘲热讽,却依旧记忆如新。她是魔女,一个生在普通家庭的魔女。
  “四月才不是怪物。”降谷零反驳道。
  四月笑了笑,没有再说什么了。
  
  三
  许是闲来无事,四月将毕生所学一一教给降谷零。尽管最开始四月仗着自己的经验,时常将降谷零欺负得很惨,奈何这小孩儿的学习能力着实强得令人发指,如今的四月,再也不能随意欺负他了。
  时光悄然而逝,四月渐渐发觉,降谷零的性格越来越让她捉摸不透。
  “小鬼,你最近愈发猖狂了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四月的手被降谷零按在树干上,进退两难,索性放弃挣扎,仰头望着他。
  如今降谷零已经十六岁了,比四月高了不少,少年的脸庞尚未完全长开,已经是俊美无匹,四月暗自感叹,还是小时候可爱。
  降谷零眯着眼,笑道:“是四月姐姐教的好。”
  活脱脱的一只金毛狐狸。
  平时不见你叫我姐姐。四月腹诽道,暗自白了他一眼。
  “小鬼,你可以放手了吧,我认输还不成吗?”
  降谷零很听话的松手,乖巧的叫四月有些疑惑。又随她进了小木屋,一起炼魔药。
  果然有问题。
  四月叹了叹气,一巴掌拍开放在自己腰上的爪子,“小鬼,你别得寸进尺。”
  “我小时候,你也抱过我啊,四月姐姐。”降谷零眨了眨眼睛,端得是一副无辜且真诚的表情。
  “那是你小时候,你现在还是小孩吗?”
  降谷零倒是很认真的思索一会儿,一脸真诚的回答:“可是和你比起来,我的确是小孩。”
  四月一个手抖,将一瓶药水全部倒进坩埚里。锅里的药水瞬间沸腾起来,降谷零见状,将四月揽在怀里,迅速退离这里,沸腾的药水四处飞溅,四月总算回过神来,反手扔了一个魔法阵,将坩埚冻成了冰块。
  “四月,你这样是很危险的哦。”
  “到底怪谁?”四月推开降谷零,白了他一眼,挥着魔杖收拾了惨不忍睹的桌面。
  降谷零看着四月的背影,叹了叹气,但很快就捏出一个笑容,“你教我做魔药的时候,说过要专心致志哦,老师。”
  四月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顿,她将大锅里的药水装到一个废弃的瓶子里,重新开始调配魔药,抬头撇了降谷零一眼,“小鬼,我记得我也教过你,我做魔药的时候别来打扰我。”
  
  四。
  对于小时候的降谷零来讲,四月是他的姐姐,是他的老师。四月活了几百年,她所学的东西比他想象中还要多,降谷零也很乐意听她讲课。但是平心而论,那个魔女小姐并不擅长照顾人,也不擅长照顾她自己。
  她总是依仗着自己的魔法,受伤也好,生病也好,没有什么事情是魔法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再来瓶魔药。
  后来,降谷零反倒照顾起魔女小姐来。
  也许是随着年岁的增长,原本在降谷零眼里遥不可及的魔女,竟慢慢变得鲜活起来。
  四月活得洒脱,时常和森林里的小妖怪们喝个烂醉,然后带着一身的酒气回来。好在四月的酒品很好,喝醉了顶多睡一觉。
  也许是洒脱惯了,四月对于很多事情都是看得明白,却什么也不在乎。
  少年人不擅长隐藏自己的心思,降谷零也不例外。他喜欢四月,他也从没有想过隐藏自己的心思。
  但是,四月却始终置若罔闻。
  或许她真的不识人间情爱,亦或许四月根本就不在意别人对她的感情。
  明白这一点之后,降谷零决定离开四月,离开这片他生活了十几年的森林。
  他趁四月出去参加集会的时间收拾了些衣服,留了封信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他不愿和四月说再见,也不想看见她那双清冷得没有一点感情的眼睛。那让他总会不自觉的想起,四月偶尔会趁着醉意,说起她以前的事情。
  她说她是魔女,不老不死,本不该和人类有联系的。
  离开森林之后,降谷零经历了很多事情。
  他结识了四个很要好的朋友,却也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的离去。最后依然是孑然一身。他有时候会想,有朝一日他也离开了,四月会不会为他哭泣。
  
  五
  四月很生气,也很委屈。
  她不过是出门参加个劳什子集会,一回来才发现,家里那么大一个小崽子留书出走了。
  尽管四月早就意识到,降谷零早晚会离开,但是真正到了这一天的时候,她还是有些不舍得。这么些年,她竟然早就习惯了降谷零在身边的日子。
 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  很久以前,四月曾对人类产生过感情,可随着时光的流逝,她所在意的人一个个离开人世,而她依旧眉眼如初。四月意识到,她与他们不一样,她不老不死,不该对人类产生过多的感情,因为他们早晚会离开她。
  所以,四月逃离了人类社会,常年隐居在森林。
  降谷零的出现只是个意外。四月动了恻隐之心将他留下,却也任他折腾,她始终冷眼旁观。故而她其实对降谷零没有那么上心,故而她对于降谷零的心思视而不见。
  降谷零离开之后,四月以为自己的生活不过是恢复从前的冷清,她也可以当作降谷零从来没有出现过。但是她没有想到,这间小木屋里承载了太多关于降谷零的回忆,药材箱子里翻到的降谷零给她留的“少喝酒”的便签,木屋旁边的小厨房,院子里的那几株樱花树……仿佛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她,降谷零一直存在着。
他离开之后,就连时间也变得漫长且难熬了。
  不应该这样的。
  四月靠着樱花树坐下,仰头看着树梢上挂着的雪,她觉得有些碍眼,索性扔了个魔法,樱花再度盛开,在一片白雪茫茫中倒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。
  时间悄然而逝。
  降谷零离开十年之后,四月察觉自己的魔力不似从前了。她翻遍了古籍,只得到一个令她十分头疼的答案——魔女一旦爱上人类,就会渐渐失去做魔女的资格。
  一瞬间,她也找到了困扰了她十年的问题的答案。
  四月有些纠结。以她的性子,本应该立刻去找到降谷零,告诉他,她心悦于他。但是如今十年过去,也许降谷零已经有了他自己的家庭,届时她又有什么资格去找他呢?
  但是四月倒是没有纠结很久,在她魔力散尽之前,她想找到降谷零。
  
  六。
  十年的时光对于普通人来讲不是一段很短的时间。他从警校毕业,接到卧底的任务,顺利的在组织站稳脚跟。他倒也不是没有想过回去看看,但是他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到那片森林了。
  降谷零以为自己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四月了。
  卧底任务已经接近尾声,但是降谷零依旧以安室透的身份在波洛做服务员。他没想到,那天傍晚,四月竟然出现在咖啡店。
  降谷零突然发现,在这十一年里,四月的样貌从来没有在他的记忆里淡去。
  四月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,降谷零很快回过神来,端来一个蛋糕,一杯牛奶,然后坐到四月的对面。
  “我以为你不认得我了呢,小崽子。”四月挑眉笑笑,挖了一勺蛋糕送到嘴里,甜腻的味道在口腔里扩散,四月突然想起,从前她倒是十分喜爱降谷零做的甜点。“味道不错。”
  “我以为你不会离开森林太远。”
  “我来寻找一个答案。”
  降谷零愣了一下。
  时光并没有在四月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,她依旧一副十七岁少女的模样,夕阳透过玻璃洒在她身上,原本清冷的眉眼竟柔和了些,也有了些温度。
  降谷零兀自笑开,“那请问魔女小姐,找到答案了吗。”
  四月难得有些忐忑,毕竟一开始对降谷零的爱意视而不见的是她,这大概就是那几个小姑娘所说的“装逼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”吧。
  “姑且……算是找到了吧。”
  
  后记
  几个月之后,某个论坛上突然多出一个求助帖子:
  求助,已经奔三了的上司诱拐未成年少女,我该不该举报,在线等,急!
  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